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新生歡迎會】2019.11.13 109學年度甄試生新生歡迎會

109學年度甄試生放榜,本所於108.11.13安排新生歡迎會,邀請申請通過的甄試生同學、在校生同學及本所老師一起參與。新生歡迎會上以工業工程學研究所歷史簡介開場,連結至專任教師們現在的研究領域以及將來的方向,再由所學會會長介紹未來同學們的校園生活。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班成立於1994 年,本所目前七位專任教師外,師資亦結合工學院機械系、電資學院電機系與資訊工程學系、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學系,展現本所跨領域之師資。於 2003 年開始在機械系博士班招收工業工程與管理領域博士生,並在2010 年成立本所博士班,整合系統工程、與系統管理之研究。主要的研究領域:數據系統與分析、智慧決策、作業研究、供應鏈管理與工程科技管理。本所結合臺大跨領域師資及優質的研究環境,發展目標將在下列各領域中追求卓越與整合創新的綜合效應︰

  • 資通、奈米、生醫、與其他高科技產業之跨領域整合研發
  • 科技趨勢與產業創新
  • 服務產業規劃與運籌
  • 全球化物流系統、供應鏈系統、服務系統、與決策管理系統之規劃與運籌。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及研究領域影音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