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碩士在職專班

1. 培育具前瞻性眼光之卓越領導人才及洞悉跨領域產業發展契機之高階管理領袖

2. 引領產業高階管理領袖,整合跨領域間之人才及資源,促成跨領域間之創新,以達成產業升級及企業永續發展的目標

本專班研究生修業除應符合校方規定外,至少修畢研究所科目二十六學分(不含碩士論文),並滿足下列修業與畢業學分規定

※ 本專班研究生在符合本校各系所自訂的選課限制下,可自由選修校內課程。本專班的畢業學分規定如下:

 

  一、必修科目:分為「跨領域科技趨勢與整合」及「產業分析與創新」兩類共八門課。

  1. 跨領域科技趨勢與整合:  (1)資料科學概論、(2)跨領域專案與新產品管理、(3)科技法律與智財管理概論、(4)創意設計與創新管理
  2. 產業分析與創新:(1)決策分析與產業策略、(2)賽局思考與商業競爭、(3)營收與行銷管理、(4)供應鏈生態系管理

  二、跨領域專題討論,由本所、土木系、國家發展所、經濟系,四系所在職專班共同規畫開設。屬可重複修習科目,每學期一學分,通過學位考試前應修畢二學分。

  三、碩士論文,引導同學撰寫與實務相關的個案分析或專題研究,零學分。

  四、應依「國立臺灣大學學術倫理課程修課實施要點」,完成學術倫理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