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演講資訊】2019.11.20 跨領域論壇—誰是弱者?一個風險社會的再思考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專班跨領域論壇】

主講者:古允文(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教授)

題 目:誰是弱勢者?一個風險社會的再思考

時 間:20191120日(三)19:00-21:00

地 點:博雅教學館103室 

 

演講內容概要

社會如何界定弱勢族群?為什麼我們需要建構一套社會福利制度?古允文教授談到現代社會的變遷風險,而我們所在的臺灣社會與世界趨勢之下的變遷與問題,在這種新貧趨勢下,該抱著如何態度與方式讓社會朝向共榮發展的目標,需要的是社會中的每一個人所凝聚起來的力量,那就是我們為什麼需要社會福利,古允文教授的分享帶給學員打破與自身現況不同的新思考與視野,個人、企業、社會密不可分的生態圈,邁向更具凝聚的社會共識才是社會福利的核心。

 

講者介紹

古允文,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社會政策博士,曾任國立暨南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現為兼任教授,目前現職於臺灣社會政策學會理事長、臺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理事長、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專任教授,研究專長為社會政策分析、比較社會政策、社會福利理論、台灣社會福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