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演講資訊】2020.03.18跨領域論壇—打造一條隱形的防疫戰線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專班跨領域論壇】

主講者:陳慧敏(臺灣事實查核中心 總編審)

題 目:打造一條隱形的防疫戰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時 間:2020年3月18日(三)19:00-21:00

地 點:普通大樓103教室

 

演講內容概要:

臺灣事實查核中心的陳慧敏總編審講述以公共消息去偽求真的工作,網路資訊的流通發達且快速,許多內容農場更是充斥許多都未經查證便發布的文章,導致惡意的假消息在市面廣為流傳,而查核中心是如何與知名社群網絡攜手合作打擊這樣的假消息,以正民眾視聽。也有真假參半的訊息在社群APP上流竄,若不經查證便肆意轉發很可能成為假消息的推手,陳慧敏總編審除了介紹她的工作,也傳授大家如何分辨那些危險的消息來源。

 

講者介紹:陳慧敏,臺灣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

得獎作品:

‧〈廈門發動萬人遊行反翔鷺石化〉獨家報導,第十一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報紙新聞獎入圍。

‧〈不確定的年代—台商大遷徙〉專題報導,第十二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優勝獎。此為經濟日報兩岸組團體作品,陳慧敏為採訪團隊之一。

‧〈世界角落的台商〉專題報導,第六屆卓越新聞獎入圍。此為經濟日報團體作品,陳慧敏為採訪團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