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演講資訊】2020.05.06跨領域論壇—鉅變台灣:啟動長期能源轉型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專班跨領域論壇】

主講者:周桂田(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主任)

題 目:鉅變台灣:啟動長期能源轉型

時 間:2020年05月06日(三)19:00-21:00

地 點: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101室線上直播

 

演講內容概要

國際牌炭的綠色公約及社會公眾能源民主與餐與促進了產業升級,使得全球朝向低碳經濟發展,全球邁向永續經營的理念努力。身在台灣的我們在又面臨著什麼樣的系統性風險呢?在我們破壞著自然環境下,地球環境已逐漸嚴峻,全球都共同承擔著氣候異常所帶來的災難,甚至這些災情還會造成跨界危害的風險,沒有一個人不生活在世界地球村裡。全球低碳經濟社會與褐色經濟社會的落差加劇,而台灣準備好面對長期的能源轉型了嗎?

 

講者介紹:

周桂田,德國慕尼黑大學社會學博士,師承德國社會學思想巨擘Professor Ulrich Beck,歸國後致力於倡議、轉化與創造「風險社會」於臺灣及東亞社會的新理路。目前任職於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並擔任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