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本所焦點訊息】友達彭双浪董事長獲「工學院企業家講座」

 

【本所焦點訊息】友達彭双浪董事長獲「工學院企業家講座」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彭双浪董事長經院審定獲得臺灣大學工學院傑出企業家講座,由本校工學院陳文章院長頒發榮譽,並於線上公開表揚,同時也邀請獲獎人待疫情趨緩,再蒞臨本校給予專題演講。彭董事長於5月26日參加工業工程學研究所舉辦的臺灣大學「工學院傑出企業家講座」線上頒獎典禮暨「跨領域論壇專題演講」。本所邀請歷屆校友、在校生及四系所論壇同學們,一同共襄盛舉!

 

彭双浪董事長畢業於臺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系,擁有Heriot-watt University Scotland MBA及臺北科技大學名譽管理博士的學歷。

 

在1990年任職明基電腦,後赴馬來西亞廠擔任物料及生產部主管;1998年擔任友達光電供應鏈副總經理,後於2001年赴中國蘇州打造友達海外的第一個製造廠房,並擔任蘇州廠總經理。2005年返臺後,轉入業務行銷領域,並擔任友達資訊顯示器事業群總經理;2008年任友達的全球業務執行副總經理,帶領電視事業群、資訊顯示器事業群及消費產品顯示器事業群,於任內期間成功與重要客戶結盟,合資設模組廠,佈局全球並擴大面板出海口,在2012年任友達總經理,成功帶領經營團隊致力於技術升級及產品差異化,於2015年5月升任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董事長投身科技產業30餘年,於顯示器產業有多年跨領域的全方位經驗,在積極推動產業供應鏈的整合及資源共享,並引領企業穩健發展之際,也同時推動與整合跨產業協會成立「臺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讓臺灣顯示器產業與國際接軌,並深化產業影響力。曾獲Gold Panel Awards 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傑出人士貢獻獎」;將企業永續發展與營運核心策略緊密結合,推動企業邁向CSR標竿,長期為企業治理、綠色環境永續、科技與文化融合等課題關懷付出,兼具人文涵養和管理長才,榮獲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首屆「全球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殊榮,亦發起「GOLF學用接軌聯盟」,為臺灣光電產業厚植人才競爭力。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為達碁科技(英語:AU Optronics Corporation),成立於1996年8月,2001年與聯友光電合併後更名為友達光電,2006年再度併購廣輝電子。經過兩次合併,友達得以擁有製造完備大中小尺寸面板的各世代生產線。友達光電為TFT-LCD設計、製造及研發公司,2008年起進軍綠能產業,提供客戶高效率太陽能解決方案,且擁有完整的3.5代至8.5代生產線,提供涵蓋各類顯示器應用之面板。友達以全方位顯示技術與多元化產品組合,致力成為完整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提供軟硬體系統整合、少量多樣客製化產品、穩定可靠的品質以及智慧服務等,以共創更高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