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109學年度第2學期跨領域論壇演講資訊】2021.02.24—從防疫看城市治理

主講者:鄭文燦市長(現任桃園市長)

題 目:從防疫看城市治理

時 間:2021年02月24日(三)19:00-21:00

地 點:臺北校總區普通教學館101室

 

演講內容心得:

鄭市長獨特的演講風格,語氣平緩地介紹防疫措施及他的城市治理的理念,不去強調他有多少政績有多少豐功偉業,而是從市民的角度來闡述市政措施,人民需求在哪裡,政策就在那裏。

 

鄭市長說防疫是一場戰爭,針對COVID-19的防疫成果,臺灣在正確的領導、良好的醫療體系及全民的配合下,在全球各國的評比中低確診數、低本土、低死亡的特性,而桃園市因為有國際機場,是國門之都屬防疫第一線,所承受之居家檢疫隔離數量之又為全國首高。他從部桃事件引入介紹桃園市的防疫治理,從中分享他對於市政政策的理念及相關數據來說明各局處之執行力,可以看出市長不僅以市民優先,對於第一線同仁及其他員工之照顧亦不遺餘力,這應該也是鄭市長施政滿意度一直名列前茅的原因之一吧。

 

講者介紹:

鄭文燦,中華民國政治人物,民主進步黨籍,桃園市八德區人,現任桃園市市長。曾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行政院發言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祕書長、桃園縣議員、野百合學運決策小組召集人等。

 

相關照片

 

作者
王鑫瓏

 

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專班(臺大EMS)109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