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109學年度第2學期跨領域論壇演講資訊】2021.03.10—臺北永續發展創新策略

主講者:彭振聲(臺北市政府 副市長)

題 目:臺北永續發展創新策略

時 間:2021年03月10日(三)19:00-21:00

地 點:臺北校總區普通教學館101室

 

演講內容心得:

臺北的資源豐富、文化多元,是全台各縣市見學的標竿城市,在城市治理方面也多獲得好評,經濟發展以及基礎建設皆已達到水準之上,雖然臺北市的文化創意產業也蓬勃發展,但除了重商業模式發展目標外,建議可再將『設計力』納入城市創新的策略,『設計』在許多國家政策發展當中,證實能優化公共政策的服務與系統,『設計力』不只是美學與技術,而是可以依照不同領域,建立模組化的系統機制,長期發展議題,產出創新標竿示範,促進系統永續發展。以服務體驗強化人本交通配套(例如:整體導覽指標系統、打造舒適人行空間、發展特色接駁服務)、特色景點營造(例如:指南風景景點形塑、貓空景點營造),以文化體驗經濟推廣(農業行銷推廣、特色行銷活動、公有宣傳資源)。

 

講者介紹:

彭振聲,現任臺北市副市長、前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總工程司、新建工程處副處長、新建工程處處長、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局長。

 

相關照片

作者

趙麗玲

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專班(臺大EMS)109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