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109學年度第2學期跨領域論壇演講資訊】2021.04.14─2021 世界經濟趨勢與臺灣發展機會

主講者:林建甫教授(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題 目:2021 世界經濟趨勢與臺灣發展機會

時 間:2021年04月14日(三)19:00-21:00

地 點:臺北校總區普通教學館101室 

 

演講內容心得:

演講者為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也是台大經濟系名譽教授,林建甫教授此次演講就如在產業、企業中要發展新事業、探詢投資機會,會先瞭解過往歷史/教訓(Lesson-learn)、競爭者狀況及定位、國際/環境狀況及趨勢,經過嚴謹的分析後再去規劃未來的發展方向及策略,我想這和林教授身在中信金有很大關係,林教授有很深厚的經濟背景、學術專業,再輔以嚴謹的分析態度果然不愧為中信金首席的經濟學家。林教授舉出了很多的例子,勉勵學員要瞭解歷史、尊重歷史及以往帶來的教訓及課題,從中找出線索、幫助自己或產業決策的重大方向,例如提到如何在股票市場中瞭解最低點 ? 「國安基金進場就一定是最低點」,我想這主要希望傳達給大家回顧歷史的重要性。

 

講者介紹:

林建甫,為臺灣大學經濟系教授,曾任臺灣大學經濟系系主任,臺灣經濟研究院院長。中國國民黨員,曾任中國國民黨十九全黨代表,臺灣競爭力論壇發起人之一。

 

相關照片

作者

李侑澄

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專班(臺大EMS)109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