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2019.12 電子報

校友焦點

  • 尹其言 EMS, 2015畢業
  • 尹其言博士為國立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臺大EMS)的102級的校友,尹博士在進入臺大EMS碩士在職專班就學前,已獲得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研究所博士學位。尹博士在半導體、資訊科技與電子通訊產品等相關產業服務逾20年,擅長企業營運管理,積極推廣產業加值創新,擁有多元豐富的跨領域產業經歷;涵蓋海峽兩岸三地研發設計、科技製造、業務行銷與運籌服務。

  •  

    尹其言博士於西元2004年4月起擔任香港 ProFun Technologies 電子科技集團執行長。綜理企業營運管理、推廣臺灣自有品牌電子產品,成功的在全球新興市場推廣銷售。在擔任香港 ProFun Technologies 執行長之前,尹其言博士服務於全球微處理器與快閃記憶體半導體製造大廠-美國超微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NYSE: AMD),擔任記憶體產品事業群業務總經理,負責大中華區市場營運與業務行銷管理,任職期間於2001年全球唯一獲得兩座傑出成就獎(Outstanding Efforts Award)、亞太區卓越領袖獎(AMD Leader Award)、亞太區最佳銷售專業成就獎(Asia Pacific Best Country Sales Professional Award)、亞太區年度最優秀業務經理人獎(Asia Pacific Sales of the Year Award)以及連續3年(西元1999年至西元2001年)臺灣區年度貢獻獎(Annual Spotlight Award)的亞洲高階專業經理人。在此之前,尹其言博士任職臺灣鈦積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行政處副總經理兼任臺灣新竹關西廠總經理,作風明快的決策風格、勇於任事的積極態度,加上平易近人的真誠個性,上任3個月即執行完成企業購併案與企業組織再造,成功激勵臺灣臺北、新竹與印尼雅加達1,500位企業同仁的工作士氣。
  •  
  • Art editor Img

  •  

  • 心臟是生命的核心,為了協助每一個人可以「及時量測」、「同步儲存」和「持續追蹤」心跳、心律與心率數據,提供使用者心臟健康異常的預先警示。尹其言博士自西元2016年起與其研究開發團隊,共同開發一套醫學等級、方便攜帶的人工智能心音器,結合「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以及「雲端健康諮詢服務」來「關心家庭每一位成員的心臟健康」。 人工智能心音器是一種數位聲學設備,是人體健康測量的基本組成裝置。現代人的心血管疾病發病率快速增加,每天測量和收集身體大數據讓每一個人都能掌握自己的身體各項指數。以人工智能心音器搭配心音健康服務APP,建立專屬心音履歷,幫助每一個人自我健康管理。建立個人專屬心音履歷,可以為臨床醫師和看診者之間提供可信賴的即時資訊分享。
  •  
  • Art editor Im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