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2021.02 電子報

【師生獲獎資訊】108級黃騰龍

 

Art editor Img

 

本校在職專班的108級學員─黃騰龍長聲工業董事長榮獲安永企業家獎之【精進突破企業家獎】。

《安永企業家獎》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性獎項,表揚以智慧和毅力創辦並成功經營企業的企業家,並以「企業家奧林匹克」之名享譽全球,2020年屆於11月27日晚間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2020《安永企業家獎》頒獎典禮。

長聲工業的主要產品為水性印刷機與全自動製箱生產線製造且為瓦楞紙印刷及製箱相關設備之專業製造商,所生產的機械設備主要提供給國內外紙箱製造廠,包括台灣、中國、歐洲、東南亞、中美洲、中東國家等,台灣的紙業正隆、永豐餘、榮成、康師傅、台紙等公司皆指定使用亦與歐美日廠商技術合作,以追求企業永續經營與成長,持續為台灣製造業開創新價值。

雖是1996年才創立歷經不過十幾年,但卻擁有世界第一的製程技術,在高階設備的規模目前是亞洲最大,一年產線約有50條。而與長聲同樣做高階設備的日本三菱公司,僅約有25條生產線。近幾年受到宅經濟效益,全球紙箱製造行業大幅擴充生產設備,長聲工業也經過內部的整理整頓及外部市場的成功行銷策略,導入工業4.0概念,發起流程、製程、組織三面向的破壞式創新變革。加快組裝流程,提高生產效能,重新定位,徹底改善企業體質,營運獲利大幅成長。 

長聲工業的服務信念就是 「產品到哪裡,服務就到哪裡」。由用有多年設計資歷的專業人員來為客戶做第一線的客訴問題解答,除了能縮短客戶反應到回應的來往時間外,更能讓客戶在第一時間得到切入性的答覆。並且主動致電回訪,詳細了解客戶對產品的使用狀況與回饋,細心提醒客戶定期保養機台項目。根據客戶的每筆客訴及常見問題,製作相關產品操作維修影片,提供客戶能可自行解決緊急性問題,也節省雙方之人力與時間成本。且長聲工業致力於「綠色製造研發」,以友善環境的生產方式推動環境保護製程,展望未來符合現在環保意識抬頭趨勢,完美結合製造與環保二者。

尤其如今電子商務崛起,使得客製化與精緻化的包裹印刷市場需求量大增,黃騰龍董事長更是搶先看準商機投入經歷和資金,與客戶共同開發貼近真實需求,同時長聲工業設計部門不斷地研發新機構、新機種,以提供客戶最合適的產品和服務。長聲不僅於出貨前可以做到客製化的服務,於售後仍可因應客戶的業務需求做產品設計修改與調整,達到黃騰龍董事長所堅持的:「台灣設備應該具有台灣靈魂,以創新、技術與服務導向為經營核心,以朝向國際化目標發展、研發出讓客戶信賴的設備為職志,走出世界級的路」。趕上智慧化與數位化工廠趨勢,鞏固市場、維繫高階設備領導廠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