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恭喜吳政鴻老師升等教授

  • 恭喜吳政鴻老師於2021年8月1日起升等為本校教授,吳政鴻教授於1998及2000年取得本校電機工程學士及工業工程碩士、2006年獲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產業與營運工程(Industrial and Operations Engineering)博士,並自2007年起任教於本校工業工程研究所。

  • 吳教授的主要研究興趣在於隨機動態最佳化(stochastic dynamic optimization)、資訊與決策支援系統(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及數據科學(data science)。

    吳教授研究室致力於開發最先進的理論及方法,利用大量的結構或非結構數據萃取營運管理知識(knowledge),並應用這些知識於穩健的(robust)製造和商業決策支援系統(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for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nd business operations) 開發。相關理論研究成果已發表於 32 篇期刊論文。

  • 由於研究成果具備高度產業應用價值,吳教授研究室近五年曾與國內外頂尖企業共同完成21項產學研究計畫。藉由穩健務實的策略規劃與執行,成功將最先進的管理方法應用於不同的產業實務主題中。相關產學合作夥伴包含:

     

    1. 電子和汽車行業的供應鏈管理(美國思科系統公司、台達電、德國戴姆勒汽車);
    2. 智慧製造與生產管理(台積電、資策會與半導體封測產業領導廠商);
    3. 零售產業營運管理(頂好惠康超市集團、工業技術研究院)
    4. 鋼鐵和紡織業的數位孿生製成最佳化(中鋼、資策會與紡織產業領導廠商)
    5. 智能倉儲與物料搬運系統管理(富士康)